English

旧车经纪公司经纪人现身北京车市

2000-07-08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孙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15年来,北京的旧车流通市场一直是无序状态,买卖旧车基本没有经营主体,偷税漏税时有发生。日前北京首家规范旧机动车经营市场——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开业彻底改变了这种状况。

这家市场是以多家旧车经纪公司为主体的,这些公司均为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具有合法经营权。名公司麾下的旧车经纪人均为工商局按国家规定培训合格后认定的,具有从事旧车经营的资质。该市场的旧车交易具体环节均由旧车经纪人来完成。这种暂时的规范化交易方式,完成了旧车流通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。它不仅标志着京城有了旧车交易的经营主体,而且对全国起到了示范效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